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Evann Chan

[排球少年] 歸途(兔赤)

*木兔生賀

*短打



木兔光太郎結束了今天的自主練習後依然逗留在社團教室等人,但相對於平日,他今天稍為安靜。


「木兔さん,抱歉要你等。」


二年級的副隊長赤葦京治處理完事項後就回到社團教室,自主練習完畢和木兔一起離開學校是自然而然的事,不知道由何時開始,兩人一起離校回家成了一個風雨不改的習慣。


「沒關係,反正你平日都有在等我!」


「那是因為木兔さん時常把社團日誌都丟給我寫但還是拖拖拉拉沒把其他事做好。」


一針見血,直接了當,木兔的心情冷了一半,赤葦都彷彿看到一雙長兔耳失落垂下的錯覺。


「赤葦你討厭我嘛。」


「沒有,這是事實,跟我討厭還是喜歡無關。」


「赤葦好冷淡喔…」


「木兔さん,你要走嗎?我要鎖門了。」


跟平常一樣並排而走,沉默瀰漫於兩人之間,平日總愛說個不停極其聒噪的木兔今天真的異常安靜,身為照顧者的赤葦其實早就察覺得到,只是不知道他異常的原因,因為木兔光太郎這個老么般的王牌前輩總愛為雞毛蒜皮的事而大起大落。


「我其實不怎麼喜歡這個回家的路線。」


「為什麼?」


木兔突然之間打破沉默,說出來卻令赤葦有點驚訝,他保持鎮定,詢問原因去延續話題。


「以前,我們國中時的排球部都是黃昏時間在這條坂道練跑,順道看日落,但我回望後方時都沒有人在,他們發現了可以抄的小路,所以並沒有跑在我的後頭,而我總是每次都是自己一人跑畢全程,雖然我覺得沒有所謂,不過總是高興不起來。」


木兔倚在坂道的欄杆,解釋著原因,赤葦才發現原來木兔並不喜歡這一條自己回家時的必經之路,木兔一直不說,也不知道他一直陪著自己走在不喜歡的路上。


「那…木兔さん,你從明天起要自己走嗎?」


「才不會,因為有赤葦每天都陪我一起走回去,我覺得這條坂道也不錯,而且你看…!黃昏很漂亮吧?」


赤葦望向木兔背向的夕陽,打落在木兔的髮上而閃閃生輝,周圍的景色也包裹著金黃的暖色,赤葦談不上喜歡夕陽西下的景色,不過只要有木兔存在,就會讓平平無奇的黃昏增添瑰麗的色彩。


「赤葦,可不可以每日都和我一起回去?」


木兔煞有介事地開口,視線左右游移,赤葦面無表情地看著眼前緊張的王牌主將,嘆了口氣。


「不是一直都這樣嗎?是說木兔さん你是在告白?」


「欸欸欸?被發現了啦?」


「如果你說不是在告白我可能會失落。」


「是嗎…?!等等!你說什麼?」


「告白。木兔さん的生日願望不是想要跟我告白,然後和我在一起?」


「啊…生、生日願望?」


「今天不是木兔さん的生日嗎?我可以實現喔,因為我喜歡木兔さん。」


木兔光太郎覺得世界在這一刻完全靜止,只看到赤葦京治這個人在他的眼裡。


「赤葦你是說真的嗎?你真的喜歡我嗎?不是因為生日最大而說的嗎?」


「木兔さん不信我嗎?那我說多一次,我喜歡木兔さん。」


嘴唇被柔軟的東西覆蓋,赤葦從未想過接吻原來是這種觸感,也沒有想過木兔的嘴唇這麼柔軟而帶著微涼。


「我最喜歡的就是赤葦!Hey Hey Hey——!」


「嗯,我知道。還有,木兔さん,生日快樂。」


「Hey Hey Hey——!赤葦,你最好了!Hey—!」



Fin.

20/9-2020


 

Hey Hey Hey!!!木兔さん生日快樂!!!ヾ(∀≦`笑)〃

多難得我會在正日趕上~~~(只是因為這是短打一篇:3

我想寫的其實只有一個“在黃昏回家的路上告白”

但看到了對陣狢坂時木兔的往事我就想寫出來

到底木兔是抱著什麼心情面對被隊友丟下啊啊啊?!(我要打爆他的舊隊友!!!

原本是想讓木兔告白

最後變成赤葦打直球… 接吻也是加插的…

總之…

9月20日木兔前輩生日快樂!!!

94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ES] 黃昏之沙 (鳴上x影片)

*段子 *Mika視覺第一人稱 海水捲走了我用沙堆砌而成的城堡,雖然是打發時間才弄的,看著它被摧毁了一部分,心情也會不好。 如同照片缺角的一塊。 「Mikaちゃん!讓你久等了!」 「鳴ちゃん!」 我的摯友拍攝完畢,從不遠處走來時看到他面上掛著笑容,即使有些疲態,依然保持又帥...

[排球少年] 午夜零時的陣雨 (黑夜久)

*短篇 *致Longan旅人的贈禮 外頭淅淅瀝瀝的下起雨,夜久衛輔從沙發上爬起來,客廳的時鐘顯示剛過了凌晨十二時。 他站起來赤足走到露台,磚面硬地的涼意從腳底傳遞上來,卻沒有讓夜久套上室內拖鞋的念頭。 打開了露台的門,雨夜的天空稍為比平日壓得有點低。...

[排球少年] 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 (二茂)

*噗浪排翁糧倉活動文 *短篇 輸了。 輸給了曾經贏過的對手。 再度展翅的烏鴉飛越了鐵壁,往更遠的地方前進。高聳的鐵壁依然立於原地,只剩下鐵鏽與不甘去觀望已不見蹤影的烏鴉。 「我們還有機會的!就在春高向他們復仇!」 「我們不會留到那時候啦!」...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