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Evann Chan

[排球少年] 攻略他的戀愛公式 (侑日)



*噗浪排翁糧倉活動文

*短篇

*私設:宮侑高三、日向高二



一般而言,宮侑只會收到別人戀慕,而從不戀慕過別人。


「蠢侑,你不吃的話就給我,別浪費食物。」


今天風和日麗,稻荷崎高中內卻格外寧靜,因排球部問題兒童之一的宮侑異常地安靜。


宮侑已經是第三次把眼前的一大碗白飯用筷子挖開一個大洞,然後又把挖開的洞用白飯填補回去。坐在他對面的宮治覺得自家手足的行為詭異至極,並非身體不適但煞有介事,才讓宮治忍不住開口責備。


「你少覦覷我的飯,吃你的吧!」


話雖如此,宮侑又把白飯戳開一個洞來。


「好了,你有什麼事?」,宮治放下筷子,他實在受不了比平日看起來更噁心的宮侑,「小考零分啊?」


「不是啦!」


立即開口反駁,雖然也是只得個位數,不過至少不是零分。


「那到底是什麼事?」


語氣帶著不耐煩,宮治已經比以往多用了好幾分耐性,重新握回筷子打算把剩下的煎蛋捲解決掉。


「要怎麼攻略心儀對象?」


哐噹!


握回手裡的筷子不消一秒便直接地跌落飯桌上,宮治張大嘴巴望向靈魂出竅般的宮侑,霎時間完全反應不來。


「蠢侑你頭殼被排球砸壞了嗎?」


慘叫聲響徹整個稻荷崎學生餐廳,有人開始下賭盤「排球部名產:宮兄弟幹架」誰是贏家。


臉青鼻腫的宮侑死盯著宮治,畢竟心不在焉而打輸可以說是絕對的事。宮治感興趣的不是自己贏了宮侑,是何方神聖把老是形容女孩子是母豬的他給迷得神魂顛倒。


不得不說,即使如何否定,從來只有「別人對宮侑示好,沒有宮侑想與他人好」之說。


既然蠢侑輸了,乾脆來逼供一下。


宮治某程度上都是個爛人,對象僅限宮侑。


「呃…烏野的…」


「喔!那個球經嗎?她是滿漂亮啦!但已經畢業了吧?還是說是那個很可愛的金髮孩子?」


前陣子跟烏野打練習賽的記憶在宮治的腦袋中回帶,影山的托球、日向的跳躍、眼鏡君的攔網,還有雀班同學的發球,烏野的女球經只是佔了記憶中的一小部份,只是記得對方金髮嬌小好像滿可愛的,但樣子基本是模糊成一塊,反而對於之前在春高交手時那位黑髮眼鏡球經比較有印象。


「不是啦!你就只會看女人!我是在說翔陽啦!翔陽!」


宮侑的氣急敗壞,讓宮治嚇個半死,只懂睜大了他那雙灰色眼睛。


「日向翔陽?你不是吧!你知道想要碰他一根頭髮有多難嗎?他是烏野的王牌!你呢?是敵人!你直接放棄吧!」


稍為冷靜了下來,宮治直接說明把宮侑的情路判個死刑。


「更何況日向翔陽腦裡面只有排球,什麼談情說愛的根本跟他沾不上邊吧!應該說,我想像不到。」


宮治對橘髮小烏鴉的評價除了排球怪物之外就沒有了,兩人一起卿卿我我走在路上,站在笑容燦爛的男孩旁邊,是露出一臉蠢樣的宮侑,讓宮治光想像就直打哆嗦,甚至有點想吐。


喀嚓!喀嚓!喀嚓!


三個連拍的聲音,角名倫太郎正用著手機對宮侑一副輸得很慘的臉進行多角度拍攝。宮治確定三十秒後一堆宮侑的愚蠢照片就會出現在社團的LINE群裡,擺出一副嫌棄的態度。


「你們在聊烏野的十號?」


角名那雙狐狸般的眼睛饒有趣味的打量著宮兄弟,如同尋獲味美獵物的,令宮治覺得渾身不對勁,要是被角名逮到必定成為跟自己扯上關係的話題。


「蠢侑想追烏野的十號。」


所以先發制人出賣宮侑準沒錯,宮治甚至對於此毫無罪惡感。


「幹!治你…!」


或許秘密被爆,宮侑氣憤的作勢要跟宮治幹架,卻被角名一句話打斷。


「那就去追啊!」


角名滑動手機確認照片,似乎對宮侑的戀愛對象失去了興趣。


哇!角名居然這麼冷靜!


宮治在內心驚叫,至少對宮治來說是個大消息,但對於有點難觸摸的角名,這種事原來沒多吸引。


「說得真易,就是不知道要怎麼追啊!角名你倒是提議一下。」


「不就送花之類的嗎?連續劇都不這樣演?」


面對宮侑的提問,角名漫不經心的建議讓站在一旁的宮治滿臉黑線。


角名這傢伙,絕對是亂講的!


「但翔陽…」


「你看,連北前輩都這樣說。」


宮侑盯著角名舉到臉前的手機。


——「送花給想要追求的人我認為是很正常也很合適。」


對稻荷崎排球部如神明般存在的北信介都這樣說,沒有宮侑不信服的理由。宮治卻對此嗤之以鼻,這非因眾人所尊敬的北信介胡亂指導一通,更何況「正常情況下」確實是適合的選擇。然而,北在接收訊息時顯然不清楚對方是烏野的十號,宮治更確信這是角名的故意誤導。


「我說…蠢侑,你…算了!」


他都看到角名在偷偷的半掩著嘴巴笑了,宮侑卻維持那堅決往地獄走去的表情,宮治什麼都不想管,接下來他跟角名只要安靜當個看宮侑如何出糗的觀眾就行。


日向翔陽的話,只要普通地打幾次排球不就行了嗎?


宮治邊這樣想著邊把排球拋起然後使勁地發球,試圖把衝擊過大的消息寄託在排球上將它擊出。


真的算了,跟這種事扯上關係只會沒完沒了,他還沒蠢到自掘墳墓。


東北的春末夏初依然帶有點涼意,宮侑攜著一株與這種天氣格格不入的向日葵跑到宮城。


「侑前輩!」


日向翔陽穿著連帽的外套向著宮侑跑過去,臉上綻開的笑容為這微涼的午後帶來暖意。


「這星期過得怎樣了?翔陽!」


打從初識時,宮侑就用名字來稱呼日向,而對方似乎也很樂意被稱呼名字,更讓宮侑沾沾自喜的,是日向會叫自己「侑前輩」並不是「宮前輩」,總讓宮侑自詡是日向翔陽心中特別的存在。


「呃…數學小考個位數…」


臉色唰的變得慘白,宮侑卻捧腹大笑。


「哈哈哈!有什麼關係!我小考也只有五分!」


「啊!原來侑前輩腦筋也不太好啊…我以為除了影山之外的二傳頭腦都很好啊!」


的確,在日向認識的二傳當中感覺只有影山頭腦最差。


「翔陽,最好不要在我面前提起飛雄同學的名字喔!」


雖然面帶微笑,但野性直覺令日向嗅到宮侑危險的氣息。


「是說…侑前輩來宮城有什麼事嗎?」


兵庫與宮城的距離可不算近,宮侑的頻繁造訪讓日向感到困惑,如果是來打排球的話在稻荷崎也可以,根本不用攀山涉水的跑到宮城,更何況宮侑甚至不像是來找自己打排球的。


「沒有喔,就是想來找翔陽去玩玩。」


「欸?大老遠的由關西跑到東北?」


日向掛著狐疑,古怪的前輩進行的古怪行為,是在玩什麼遊戲嗎?對了,還帶上了一株古怪的向日葵。


「不行嗎?難道我來會對翔陽造成困擾?」


宮侑緊張起來,日向認為自己說了不當的話立刻搖手道歉。


「不是!不是困擾!只是…前輩也很忙不是嗎?」


「很忙啊!但看到翔陽我一星期累積的疲癆都飛走了!」


高度或者差距有點大,宮侑整個人掛在日向的身上,旁人看來就像一只體型龐大的金毛犬貼在主人身上。


「有幫上忙就好!話說,侑前輩你好重!」


日向放聲笑著,嘴裡吐出像是嫌棄的說話,手卻抓住了宮侑搭在肩上而懸掛的前臂。他的手心比起自己還要炙熱,如同行動的太陽,光憑這個動作,宮侑就知道日向翔陽並不討厭稍微親暱的舉動。


「過份欸!那麼,翔陽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嗎?」


「啊?我啊…沒有啊!」


宮侑還是掛在日向的身上,即便未至於舉步為艱,也讓步伐變得沉重。


「逛街?看電影?吃飯?」


堪稱經典約會三部曲,不論是追求階段還是戀愛階段都絕對不會出錯,哪怕是土了一點的手法,只要有效就好。


「吃飯會不會太早了?我才剛吃完午餐!侑前輩呢?」


「說的也是,我也不餓!既然這樣…我們去看電影吧!」


「電影啊…」


「翔陽不喜歡?」


「也不是啦…但我很少去看電影,不太懂那些…」


靦腆地搔了搔臉頰,看在宮侑眼內果然比起任何女生都還要可愛。如此可愛的樣子、那麼燦爛的笑容,今天能夠讓自己全盤獨佔,足以讓宮侑跟宮治炫耀一番。


——「沒枉費昨晚熬夜想約會方案,絕對要讓翔陽知道自己的心意!」


宮侑決定今天就是決戰時刻,他重視的程度相比起大大小小的比賽幾乎毫無差別,甚至在約定時間之前就在連鎖店的櫥窗前演練表情,要閒聊的話題也在腦內重覆練習無數次。


「愛情電影跟驚慄電影…」


日向站在電影院的門前,視線在兩張電影海報之間游移。


「還有兒童電影…」


宮侑瞬間覺得自己蠢死了,居然沒有確認過電影的上映時間,這個時間帶電影院放映的怎麼看都不像適合兩個人去看。


「抱歉翔陽!我搞砸了!」


宮侑給日向的感覺只有輕浮,面對前輩突如其來的誠懇道歉,手足無措之餘也激發了好奇。


「不會,反倒是侑前輩沒關係嗎?前輩想看電影吧?」


「啊…沒關係啦!」


宮侑在約會前排演過的說話與考慮過的話題統統派不上用場,最後還要淪落到告白對象反過來擔心自己,實在有夠差勁。


「那麼,侑前輩要不要陪我一下?」


「欸?」


「幫我舉球!附近有個小公園!我國中時常在那裡一個人練習!」


日向爽朗的聲音說著從前的回憶,閃閃發光的眼神期待著宮侑的答應。


「真拿你沒辦法!但我也想讓翔陽扣我舉的球!」


曾經迷倒萬千粉絲的必殺笑容掛在宮侑的臉上,卻對日向翔陽而言絲毫沒有影響力,他的腦裡果然只有排球而已。


「日本第一的舉球員要幫我舉球!萬歲!」


日向拉起宮侑的手飛快地往前跑,眩目的笑容、手心的熱度,都在宮侑的內心激起一道道浪花。


——「糟糕!翔陽在牽著我的手啊!我是不是上輩子好事做太多了啊!」


「侑前輩!你跑快一點!我想快一點扣到侑前輩的舉球!」


被牽著而跟在後頭的宮侑嘆了嘆氣,看來攻略日向翔陽之路還很漫長。


——「但在那之前,還是先為他托球。」


或者只是錯覺,兩人的距離似乎相比起之前又更近了一點。


Fin.

28/3-2021


後續:


宮治滑著手機,屏幕彈出了一條信息。


侑:翔陽的睡面是不是好可愛?


宮治滿頭黑線,雖然他知道宮侑今晚在日向家打擾,卻沒想過居然會惡劣到偷拍別人的睡臉。


該不會對人家出手了吧?那是犯罪欸。


頭痛得要命,他乾脆地把手機擱在一旁,無視到底。


宮侑才不會讓他這樣做。


接二連三的訊息提示音,導致宮治抱著八分不情願兩分好奇拿起手機。


侑:要追翔陽只要跟他打好多次排球就好。


宮治把手機調到靜音模式,拉過被子,繼續已讀不回。


誰都知道,就你蠢侑不知而已。


Fin.



後記:


在誤解題目之下完結了這篇。

宮治的出現…其實是我的私心,所以也把角名跟北前輩給拖下水。

7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ES] 黃昏之沙 (鳴上x影片)

*段子 *Mika視覺第一人稱 海水捲走了我用沙堆砌而成的城堡,雖然是打發時間才弄的,看著它被摧毁了一部分,心情也會不好。 如同照片缺角的一塊。 「Mikaちゃん!讓你久等了!」 「鳴ちゃん!」 我的摯友拍攝完畢,從不遠處走來時看到他面上掛著笑容,即使有些疲態,依然保持又帥...

[排球少年] 午夜零時的陣雨 (黑夜久)

*短篇 *致Longan旅人的贈禮 外頭淅淅瀝瀝的下起雨,夜久衛輔從沙發上爬起來,客廳的時鐘顯示剛過了凌晨十二時。 他站起來赤足走到露台,磚面硬地的涼意從腳底傳遞上來,卻沒有讓夜久套上室內拖鞋的念頭。 打開了露台的門,雨夜的天空稍為比平日壓得有點低。...

[排球少年] 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 (二茂)

*噗浪排翁糧倉活動文 *短篇 輸了。 輸給了曾經贏過的對手。 再度展翅的烏鴉飛越了鐵壁,往更遠的地方前進。高聳的鐵壁依然立於原地,只剩下鐵鏽與不甘去觀望已不見蹤影的烏鴉。 「我們還有機會的!就在春高向他們復仇!」 「我們不會留到那時候啦!」...

Opmerking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