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Evann Chan

[排球少年] Lost the Past-後篇(兔赤)

「京治君,緊張老師的原稿趕得及嗎?」


「是的…只要他別突然又想要更改原稿,這樣就可以如期交稿」


編輯部十年如一日的混亂景況,總編輯今天二度問我那個容易被稿子引發神經質的作者,通稱緊張老師,他的稿子今個月可不可以如期繳交,畢竟他再脫稿就已經好幾個月都有類似情況


「真不愧是赤葦,我當他的責編時他可是每個月都會趕不上,情況好一點就是剛好壓線」


緊張老師的前任責編,也是我的前輩,說著他的經驗,而我只能在心裡默默地吐糟,因為我今天有個重要約會,所以我昨天無論如何都要監督著緊張老師工作,只睡幾小時又回來出版社工作,說實話,我已經累到不行


「因為我今天有件重要的事要做,所以我昨天一直監督著他工作」


說完我咬了一口休息時間買來的明太子飯糰,理應味道濃郁,但我依然覺得淡然無味,就把它丟在一旁,繼續我的工作,不然,我趕不上時間,我今晚答應了木兔前輩去看他們的隊伍練習


「你不吃嗎,赤葦?」


「不了,前輩你不嫌棄想要就拿去」


「那我不客氣了!不過…很少見到你吃這麼濃烈口味的飯糰,你懷孕了要轉口味嗎?」


「男人不會懷孕,前輩你這麼多意見,就把飯糰還我」


「開玩笑啦!」


我也知道自己的口味有所轉變,食物變得索然無味已經好一陣子,估計是因為工作壓力而導致的,我自己也有所自覺,待木兔前輩有長假時和他一起去個長途旅行,大概就會釋放到壓力


——就去意大利吧!



時針指著5點,我把從其他作家收到的稿子交到總編輯手上就飛奔去車站,前往木兔前輩在東京的訓練場所,過幾天就要跟東京的球隊作賽,現在正在調整,說起來好像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現場看過木兔前輩扣球…應該是我故意忽略


「赤葦~~~!我好想你!」


「冷靜點!木兔前輩!你的隊友們都在看!」


「大家都知道你啊!梟谷王牌的專屬二傳嘛」


「赤葦前輩好!」


搭話的是當年全國第一的舉球員宮侑跟烏野的小不點…兩人還是精神滿滿,尤其是日向翔陽,而且他長高了不少,遠處還見到佐久早聖臣,依然縮作一團,與背景融為一體


「什麼梟谷王牌的專屬二傳…我已經沒有跟木兔前輩打球一段長時間了」


「可是赤葦前輩當時超~厲害的」


「日向,你的意思是我很渣嗎?」


「赤葦!難得來到!來幫我托球!」


「我也要我也要!」


「我也想看看梟谷的王牌二傳!雖然以前已經看過不下數十次!」


這三個人是怎樣?是沒聽我說話嗎?跟木兔前輩打球的事情已經是多少年前的事?用腦袋就知道我根本沒可能托得到現在的木兔前輩想要的球,日向你一臉閃閃發亮的什麼意思?宮侑你既然看過不下數十次那你還想看什麼啊!


「我會打到的,放心吧!赤葦!」


「我知道了」


接過球,用力一托,我就知道用力過度了,球早一步穿過了木兔前輩的打點,木兔前輩勉強用左手扣下去,排球墜地的時候聲響並非清脆,而是沉重,從聲音已經可以判斷,這只是一個帶著僥倖成份的扣球


「說過了吧!我會打到的!」


「適可而止吧,前輩!不就說了我現在根本沒可能舉起你想要的球!我去觀眾席等你!」


「喂~赤葦~等等!」


我不理會木兔前輩的叫喊,頭也不回離開球場踏上前往觀眾席的階梯,木兔前輩的叫喊惹來的旁人目光很露骨,我故意無視,現時我只能好好地當個觀眾,就算如何不甘,現實就是只能接受


雖然說是會在觀眾台看著,但我壓根不想逗留在那裡,我離開了訓練的場地,直接地坐上回家的電車,我開始不理解,自己為什麼要這麼拼命地完成工作去看他訓練,那樣是與挖一個陷阱然後自己跳進去無異



「赤葦~你是不是生氣了?」

「赤葦~抱歉嘛!我逼你做了不想做的事情!」

「赤葦~我也道歉了!回我訊息好不好?」

「赤葦~你不想理我也沒關係!但是比賽!要來看喔!」


接二連三由前輩傳來的訊息我全都已讀不回,不要逼迫我了,我很清楚現在就算我不在也沒關係,當時木兔前輩賭上了自己的未來去進行阿基里斯腱手術,結果他賭贏了,他努力地復健、訓練,再度拾起排球,然後得到了在職業級別發光發熱的機會


「京治君!Stop!Stop!」


「啊…!」


「你沒事吧?你放這麼多七味粉沒問題吧?」


跟總編出來吃午餐,叫了一個拉麵,但因為想著跟木兔前輩的事而放太多七味粉,等等,為什麼吃拉麵會突然下七味粉?結果我好像現在做什麼事都亂七八糟了,我到底要怎樣才能重回正軌


「沒問題的,我吃得了」


「呃…你沒事吧?這個要不要點另一碗?」


「沒事的,我最近…味覺好像出了點問題」


「唔…我說,京治君!我現在放你半天假期,你給我去看醫生!」


「不行吧,總編…那個、工作…」


「我說可以就可以!緊張老師的稿子也送印了!給我好好休息!也去看醫生把自己的身體狀況弄好!」


「啊…是的…」



我輸了給總編的氣勢,跟他道別後我就去了病院一趟,結果就跟我猜想的如出一轍,壓力導致味覺機能遲鈍,雖然有處方一堆藥物,但不算很嚴重,最好的方法是找出紓壓方法,例如聽柔和音樂之類,還有找出壓力來源


「壓力來源…大概都是工作…還有木兔前輩吧…」


出版社的工作是來源之一是無庸置疑,木兔前輩是不是壓力的來源這點我還有點保留,事情很複雜,自上個月跟木兔前輩吵架然後好像也和好了,但前幾天在訓練場地又好像因為他而煩躁起來,我不敢斷言


在咖啡廳邊想著自己的壓力來源,邊攬拌著侍應端來的黑咖啡,事實上我還未使用一顆方糖,就算如何苦澀,依照我現時的狀況也沒有任何影響,就算是加一堆黑楜椒我大概也覺得沒什麼特別


「赤葦在發呆,再加一杯黑咖啡…這畫面還真新鮮」


「黑尾前輩?!」


「見到我有這麼驚訝?可以一起坐?」


黑尾前輩一邊問,那邊廂己經拉開椅子打算坐下去,不過,我也沒有什麼理由拒絕和他同桌


「要不要說一下有什麼煩惱?」


「欸?」


「欸什麼欸?你喝黑咖啡啊…就我認識的赤葦京治而言,這種不怎麼好放進口的東西你是不會碰的」


「黑尾前輩還真敏銳,我在你面前怎樣掩飾也沒用」


「我在尋找壓力來源」


「你說什麼?」


我把來龍去脈告訴黑尾前輩,他沉思了一陣子,然後啜了一口不何何時端上來的Latte,又盯著我看好一陣子,然後嘆了一口長氣


「你有跟那只貓頭鷹說嗎?」


「沒有,前輩要比賽,我不希望他分心」


「赤葦,你習慣鑽牛角尖的老毛病要不要改掉?」


「老毛病?」


「木兔有說過要你兌現承諾嗎?你有主動跟他談嗎?」


「沒有,重點是排球是木兔前輩的一切,而站在他旁邊為他舉球的,其實不一定是我」


「那麼,那只貓頭鷹也不知道你有這個想法咯?」


我並不知道,所以我沒有回話,我沒有和木兔前輩說過,至少在我和他相處的時候,我從未為他舉球,除了上次的不歡而散


「但木兔希望你為他舉球吧?」


「我托不出他想要的球,到了現在,前輩扣殺成功都會展出那個笑容,只是…那天那個舉球失誤,木兔前輩就算有扣到,都沒有爽快感,我也感受不到他的高興」


「這只是你空想的吧?」


「不是,我很清楚,畢竟我差不多整個高中生涯都在為他托球」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果斷,你要不要再確認一次?在他的比賽裡」






扣球的聲音、接發球時球員的呼喊,還有得分時觀眾的歡呼,猶如將整個會場的溫度提升了好幾度,比賽時就要有觀眾與啦啦隊才能把氣氛炒熱,特別是木兔前輩這種容易受氣氛影響的選手…他現在還是這樣嗎?


我不禁發出疑問,我一直故意迴避和排球有關的事情,當日在木兔前輩或許失去排球選手身份的時候,我說過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會在他身旁、為他托球,然而,他手術成功,努力地躋身成為職業之列,但我卻停步不前,他的嶄露頭角,讓我漸漸變得只能看著他的背影


「Hey Hey Hey——!!!」


我聽到場上傳來這種叫喊聲,可想而知是木兔前輩扣球成功,他的扣球能夠牽動對手的情緒,也能讓現場的觀眾更加亢奮,除了我之外——


輪到木兔前輩的發球,他直接發球得分,不論是隊友還是觀眾都發出震耳欲聾的喝采,觀眾席一致喊著「木兔!木兔!」的應援,我頓時覺得頭痛欲裂,我強逼自己繼續去看比賽,尋找著確定的答案


「木兔!」


木兔前輩接過了舉球員的球,恰到好處的打點,能夠讓木兔前輩發揮出能力的舉球,替他開拓出道路的舉球,引導他連接勝利之路的舉球,他把球扣殺在對方的場地,聲音清脆而俐落


「Hey Hey Hey——!我是最強的!」


隊員紛紛蜂擁而至,與木兔前輩擊掌、擁抱,為一球而興高采烈,看到木兔前輩也笑著接受,就算觀眾如何吵鬧,在那一瞬間,我的世界完全寂靜無聲,我沉默下來,提起自己的背包,離開觀眾席,還順道買了一瓶有汽礦泉水


「赤葦——!贏了喔!你有來看嗎?」


「我有看,恭喜前輩」


「你在哪裡?我們去開慶祝會!你也一起來嘛!」


「抱歉,我明天還有工作,前輩你們玩得盡興一點」


回到家裡我洗了個冷水澡讓自己冷靜下來,這種天氣洗著冷水,明天或許就會感冒發熱,我放空再思考,我感到流下來的冷水有溫熱的液體夾雜其中,壞掉了嗎?不是,那是眼淚,我總算願意正視自己一直逃避、視而不見的答案而流出的眼淚


——不是我也行,在木兔前輩身邊的,其實不一定要是我


關掉了蓮蓬頭,走出了浴室,打開手機,顯示著「未接來電:木兔光太郎 3則」,還有他的短訊,我撒著不算謊言的謊言,我的確有去看比賽,只是沒有完整地看完;我的確是有工作,但不是出版社的,是我今後該要作出的打算


——盤算生活在那個沒有木兔前輩的未來






「你確定要這樣做嗎?赤葦」


「是的,黑尾前輩!謝謝你打電話跟我道別」


我站在機場的離境大堂,看著飛機劃過晴朗無雲的天空,與黑尾前輩聊著電話,我似乎讓他擔心了


「你不再考慮一下嗎?那個…和那只臭貓頭鷹聊聊什麼的!」


「黑尾前輩!已經夠了!」


「你既然決定了我就不說什麼了,不過問問你的內心,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這是最好的選擇,對我還是對木兔前輩也是,我對他來說,就是一個騙子」


「可是!呃…木兔那傢伙沒這麼想吧!」


黑尾前輩一直暗示著要我再多考慮一下,我人都在機場了,還有什麼好考慮,那是為了我覺得重要的木兔前輩而所作出最好的選擇


「木兔前輩對我而言非常重要,但我騙了他,因此我不能再眷戀他成為他的阻礙…黑尾前輩,抱歉!」


「唔…赤葦啊…你真的不後悔?」


「沒有什麼後悔不後悔的,現在的我,只想為了木兔前輩而重新出發」


「那麼,再見」


掛斷了電話,我再次望向天空,又有一只巨大鐵鳥劃破天際飛往不知何地,無論如何,或者會連繫著我想要尋找的事物


——我為了重要的人,放棄儼然遺失的過去,去尋找比他更為重要的事物





Fin.

12/9-2020


 

拖了好幾天我才打好發上來…

回家不是累到不行就是突然肚瀉

基本上兩人的故事就到這裡完結

喜歡小虐的人可以到這裡~

請為赤葦前輩送上祝福讓他尋找到比木兔更重要的事物( ´罒`*)✧

但是!但是!但是!!!!!

其實我準備了兩個結局~

我可以預告的是兩個都會是HE

而其中一個是有西谷的出現(我就私心想寫西谷小天使(((o(*゚▽゚*)o)))


我翻看一次時見到有錯字已經修正

但可能還有錯字我沒有發現

請不要介意


69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ES] 黃昏之沙 (鳴上x影片)

*段子 *Mika視覺第一人稱 海水捲走了我用沙堆砌而成的城堡,雖然是打發時間才弄的,看著它被摧毁了一部分,心情也會不好。 如同照片缺角的一塊。 「Mikaちゃん!讓你久等了!」 「鳴ちゃん!」 我的摯友拍攝完畢,從不遠處走來時看到他面上掛著笑容,即使有些疲態,依然保持又帥...

[排球少年] 午夜零時的陣雨 (黑夜久)

*短篇 *致Longan旅人的贈禮 外頭淅淅瀝瀝的下起雨,夜久衛輔從沙發上爬起來,客廳的時鐘顯示剛過了凌晨十二時。 他站起來赤足走到露台,磚面硬地的涼意從腳底傳遞上來,卻沒有讓夜久套上室內拖鞋的念頭。 打開了露台的門,雨夜的天空稍為比平日壓得有點低。...

[排球少年] 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 (二茂)

*噗浪排翁糧倉活動文 *短篇 輸了。 輸給了曾經贏過的對手。 再度展翅的烏鴉飛越了鐵壁,往更遠的地方前進。高聳的鐵壁依然立於原地,只剩下鐵鏽與不甘去觀望已不見蹤影的烏鴉。 「我們還有機會的!就在春高向他們復仇!」 「我們不會留到那時候啦!」...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