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Evann Chan

[排球少年] Bet the Futures(兔赤)

Updated: Sep 15, 2020

「不可以打排球,你現在可以做的只能夠休養,或者做一些輕量的運動已經是極限,要像以前一樣進行激烈的排球運動是不可能的」


醫生的一大段說話,我只聽得到一句:不可以打排球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那個時侯,我以為可以繼續跟赤葦一起在同一所大學打排球,像高中一樣…不,不對,就算我早了赤葦一步而成為大學生,即便他是準考生,依然也會聚在梟谷學園的體育館裡接過赤葦托的球,暢快地扣殺下去


但似乎這一切不是必然






「前輩,你還沒好嗎?」


自從我不再練習之後,赤葦也沒有再打排球,反而三五不時跑來我家,不是寫報告、看書,就是在打電動,偶然會叫黑尾跟他的布丁頭朋友一起,今天,則只有他一個,所以我想跟他好好地聊一下


「赤葦,你總是窩在我這裡好嗎?我們大學的排球部需要你這樣的舉球員」


我把煮好的烏龍麵分到兩個碗,一個是印有白貓頭鷹的碗,另一個就是印有黑貓頭鷹的碗,我把屬於赤葦的那只遞給他,一邊詢問他對於之後在排球上的打算,他有才能,不能就這樣埋沒


「唔…?在回答你之前,木兔前輩你知道這個碗是對碗來的吧?」


「啊…?不是同款而已?是一對購買的嗎?啊啊…誰知道啊!又不是我去買的!」


赤葦問非所答,我忍不住反駁,但他沒有回答,接下來就只有沉默,他只是默默吃著烏龍麵,偶然會把視線看向我,但是我不明白,要從赤葦的表情得知答案是困難的事情,畢竟他永遠只有那個冷漠的一號表情


「我吃完了,多謝招待」


「喔…我來收拾就好,赤葦你要走了?」


「是的,明天早上開始就有課」


「嗯嗯…啊,好好想想排球的事啊,不要埋沒自己的才能」


「這個…之後再說吧」


赤葦背對著我從玄關離開,總覺得他的背影有點怪異,但我說不上來,是因為我問了他關於排球的事所以他生氣了嗎?但赤葦應該不討厭排球啊,至少他那張冷漠的臉在打排球時會露出笑容,赤葦很難懂喔…



「之後呢?赤葦怎樣答你?」


「沒有答啦!還跟我東扯西扯的!」


「東扯西扯?赤葦不會這樣吧?」


「有啦!我在跟他說排球!他跟我說湯碗!」


「蛤?你家那對湯碗?貓頭鷹那個?」


「是啊…說甚麼是個對碗…又不是我買的我怎麼知道!」


「所以是赤葦買的?」


「是啊…好像是…連甚麼時侯買的我都忘了…」


「臭貓頭鷹!我要掛電話了!赤葦一早就把答案告訴你了!別打擾我跟螢的甜蜜時間!」


「蛤?甚…喂…黑尾!喂喂?喂~~~~」


臭發情黑貓,有戀人就不要朋友了是吧?趁著週末還跑去宮城見眼鏡君!大家都有戀人很好啊…就我沒有…啊!難不成、難不成赤葦就是因為有了女朋友才不再打排球嗎?不行不行,要跟他再談談…就算赤葦有了戀人…好像有甚麼…






「黑尾前輩,木兔前輩打來的?」


「嗯…煩死人了!那只聒噪貓頭鷹!」


「可是…木兔前輩也很心煩吧…他那麼喜歡排球」


「沒事啦!又不是不能痊癒的…不過即使動了手術也不代表不會報銷排球選手生涯」


「我是有點意外木兔前輩居然會在決定上這麼躊躇,我以為他會很果斷地說要動手術治好」


「即使是那只貓頭鷹也會有不安的吧!現在說的是未來整個生涯,賭注也太大了吧…怎麼說呢…唔、應該很快就會有答案了吧」


「甚麼意思?」


「沒甚麼!話說回來,在我面前一直提起另一個男人,螢你膽子不小啊…」


「啊!等、等等!黑尾前輩!」






跟黑尾通過電話後,我決定再次去跟赤葦好好地談一下,不論是排球的事還是女朋友的事…不對不對!排球的事就是女朋友的事吧!搞不好赤葦不再打排球就是因為有女朋友了…


「赤葦,下課到學校的中庭,我有事想跟你談」


「啊?好的」


赤葦很爽快的答應後就掛斷電話,我今天一定要問清楚赤葦不再打球的原因,坦白說,如果是因為女朋友甚麼的我一定要揍他一拳!居然因為談戀愛就放棄排球太可惡了…但是…我又不想對他動粗啊…揍了他的話會很痛吧…啊?那是赤葦?!等、等等!旁邊那個女生…是赤葦之前的同班同學…那個女生好像是喜歡赤葦的…



「抱歉,前輩!剛才有事情所以遲了…」


赤葦對我道歉,我托著腮看著上氣不接下氣的他,而且臉還有點紅,這樣的赤葦有點可愛啊…不對不對!我要說的不是這個!我要問清楚那個女生的事,還有排球的事…這是社團前輩對後輩的關心,不是八卦…


「沒關係吧?反正你也要陪陪女朋友吧」


⋯不對,我不是想說這個


「女、女朋友?」


「嗯…你掛了電話之後我見到你喔,跟你以前的同班同學一起,沒想到她居然追著你追到這裡來了」


「等等!木兔前輩…」


「怎麼啦!要說我多管閒事嗎?這是前輩的關心好不好?看到你只顧著女友連排球都放棄我就生氣!」


「木兔前輩!你從剛才開始就在說甚麼啊?!」


「是你交了女友的事!寧願談戀愛連排球都放棄!你有沒有想過想要打排球卻不能打的我啊!」


「前輩的意思是…我沒有顧慮過你的心情嗎?」


「就是這個意思啊!」


「…」


我說得斬釘截鐵,然後看向低頭不語的赤葦,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但赤葦這個反應不太對勁,我語氣太重了嗎?呃、是語氣太重了吧?喂…赤葦你回應一下,不要甚麼都不說


「我說…赤葦?」


不要不說話,回應我啊赤葦!


「前輩…」


他總算回應我了…但是,好像有點奇怪?


「如果前輩你是這樣想的話,那就是這樣…對不起,我沒考慮到前輩的心情,為表歉意,那我更不應繼續打排球!抱歉,我先走了!」


喂喂…我有沒有看錯?赤葦他…好像哭了…但我沒辦法追上去…






「到底是甚麼一回事啊?臭貓頭鷹!」


「我也…不知道啊…」


「黑尾前輩!木兔前輩會這個樣子八九不離十是跟赤葦前輩有關的吧」


「眼鏡君!你好厲害啊!就是跟赤葦有關啦…他啊!他討厭我了!」


「你幹了甚麼好事?明明無論你有多幼稚赤葦都很遷就你不是嗎?」


「我罵了他…」


很心虛,我心虛地對著黑尾跟眼鏡君和盤托出,我保證我一邊說,他們的神色也越來越凝重,我甚至覺得他們身邊的空氣好像暗沉了一圈


「你這個白痴貓頭鷹!」


黑尾滿腔怒火扯著我的衣領,除了關於眼鏡君外的事情,黑尾這傢伙居然這麼火大,我知道自己做了一件很過份的事,我害赤葦哭了,我也很後悔,所以我就在想辦法補救,眼鏡君也用著帶怒氣的眼神看著我是甚麼一回事啊?約你們兩人出來就是希望你們幫我想想怎樣賠償給赤葦


「聽著!臭貓頭鷹!赤葦一早就把答案給你了!」


「這個…你之前不是也說過了嗎?」


「是啊!那個對碗啊!」


「說甚麼啦…?」


「黑尾前輩,你先冷靜一下…然後,木兔前輩,我接下來要說的事你先好好聽完再說話」


突然看到眼鏡君那麼正式,黑尾一直在生氣,我也稍微坐好,聽聽眼鏡君要說些甚麼,希望真的是可以讓我和赤葦和好的建議


「那個對碗,其實是赤葦前輩的心意…」


唔?甚麼意思?


「我想那是赤葦前輩想跟你在一起的意思」


「眼鏡…君?」


我想詢問,黑尾卻用那個兇巴巴的眼神看著我,我把疑問吞下去,繼續聽眼鏡君說下去


「木兔前輩你一直都纏著赤葦前輩問的有關放棄排球的事,那原因就是你吧,赤葦前輩只會在你身邊為你舉球,既然你不能再打球,那麼赤葦前輩也應該不會再打球…換句話說,你想要赤葦前輩繼續打球,你也必須同場」


赤葦是因為我才放棄排球?別開玩笑了!他很清楚我不能繼續…為了我而埋沒才能?這種事我絕不允許


「臭貓頭鷹!給我聽好!赤葦有權去選擇!別把你的願望強加在他身上!他為了誰而站在場上,螢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好不好!接下來是你的決定!」


「可是…」


「木兔前輩,你喜歡赤葦前輩嗎?」


眼鏡君你這是甚麼問題啊喂?!


「給我回答!」


我答就是了!臭黑尾別用筷子指著我!


「喜歡啦…至少我不想讓他哭!雖然赤葦好像很冷漠,其他人看不出來,但他也會笑的…我想一直看到會笑的赤葦」


對了…赤葦哭泣的臉、悲傷的表情才是我最不想看到的


「那你就該下定決心了吧!更何況﹐你那個阿基里斯腱只要動手術就可以痊癒了吧!你還在猶疑甚麼?!」


「木兔前輩,這次你真的跟赤葦前輩好好談一下,首先將你的心意告訴他,然後決定手術的事,雖然黑尾前輩說得那麼輕鬆,但是他也知道那個手術存在風險,也可能仍有機會報銷生涯,但是…你喜歡赤葦前輩的話,不如和他一起分擔,因為跟他站在同一地方的是你」


跟我站在一起的人只有赤葦,這不是我一個人的事,而是我跟赤葦兩人的事






「前輩,你叫我出來有甚麼事?」


自那次惹哭了赤葦之後,這次是我第一次見他,看上去他很憔悴,眼圈也很深,這個也是我害的吧?但我要怎樣開口…怎樣開口才比較好…?可惡!明明都演練了這麼多次…


「前輩?你沒有話要說我要走囉」


「啊啊啊!等、等等!赤葦你別走嘛…就、就先陪我一下嘛…」


「唉…就陪一下,我是不知道前輩你找一個不懂得顧慮你心情的後輩陪伴是那種心態」


「呃…赤葦!那個抱歉,是我不好…沒有考量別人心情的人是我才對啦…」


偷偷瞄向赤葦,他還是那張冷漠表情,我想他還是不打算原諒我…不對不對!我就是希望赤葦原諒我…還要一起走下去才來的


「這個…不、那個…我跟黑尾還有眼鏡君談過了…」


「甚麼這個那個的,前輩你有話可以好好說嗎?」


「啊啊啊!聽我說啦,赤葦!我很抱歉啦!沒有察覺你的心情,還有沒有問清楚就擅自說你有女朋友而不打排球這些事…總之這都是我不好!你、你可不可以原諒我啦?」


慘了,赤葦好像不為所動,怎麼辦啦…我不要啦,我才不要,我要做些甚麼赤葦才肯原諒我,怎麼辦…


「前輩,沮喪的話我不會原諒你,還有,再有下次的話…也不會原諒你」


「那就是說…」


「是的,這次就原諒你!」


「赤葦~~~你最好了!」


我把赤葦擁入懷,原來他是那麼單薄,帶他吃燒肉,讓他長點肉,而且…


「赤葦,你身體好冰啊…你很冷嗎?」


我捧著他的臉頰,果然很冰啊…


「前輩?」


被我捧著臉的赤葦挑了挑眉,這很不妙,我覺得很不妙,那樣的赤葦好可愛…我慢慢地靠向他想要吻他,以為他會推開我,但我見到他居然閉上眼等待,啊啊啊!不吻下去就絕對不是男人啊,木兔光太郎!


「唔…」


赤葦的嘴唇好軟啊!完全不想離開…!我感覺到赤葦想逃開,所以我壓著他的後腦,把他擁在懷裡,我才不讓他逃走,絕不讓他再次離我而去!


「我快喘不過氣了!你在做甚麼啊前輩!」


赤葦還是推開了我,他好像喘不過氣…我吻得太久了嗎?可是我覺得好舒服,完全不想放開…


「嗯…因為赤葦的嘴唇很軟很香,而且我覺得很舒服,所以完全不想放開」


我直接地講出想法,赤葦的臉變得很紅,害羞的赤葦也很可愛,好想再親一次…我慢慢地靠近赤葦,臉突然抽痛了一下


「前輩!這裡是外面!回到家再親吧…」


「回家?」


「回前輩的家」


赤葦講完這句轉身就走,我追上去與他並肩走著,趁著他沒注意牽起他的手…赤葦的手,還是很冰…


「啊!赤葦…我想問你…你覺得我是不是接受手術比較好?我知道那有風險,也可能手術後還是要報銷…但是啊…我想賭賭看!你願意陪我嗎?赤葦」


「前輩…我只會為你托球,在有你的地方托球…如果你不能再打球的話我也不再打,但若果手術成功的話,我會再次為你托球…所以,你想賭賭看就賭,我會陪著你的…永遠」


「赤葦…」


「怎麼了嗎?」


「果然,還是你最好了」


我對著赤葦如此說,果然赤葦是最好的,那麼…下次約診就跟醫生說決定動手術吧…無論手術結果如何,我還有赤葦在






——只要有赤葦就好!






The End

22/8-2020

65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ES] 黃昏之沙 (鳴上x影片)

*段子 *Mika視覺第一人稱 海水捲走了我用沙堆砌而成的城堡,雖然是打發時間才弄的,看著它被摧毁了一部分,心情也會不好。 如同照片缺角的一塊。 「Mikaちゃん!讓你久等了!」 「鳴ちゃん!」 我的摯友拍攝完畢,從不遠處走來時看到他面上掛著笑容,即使有些疲態,依然保持又帥...

[排球少年] 午夜零時的陣雨 (黑夜久)

*短篇 *致Longan旅人的贈禮 外頭淅淅瀝瀝的下起雨,夜久衛輔從沙發上爬起來,客廳的時鐘顯示剛過了凌晨十二時。 他站起來赤足走到露台,磚面硬地的涼意從腳底傳遞上來,卻沒有讓夜久套上室內拖鞋的念頭。 打開了露台的門,雨夜的天空稍為比平日壓得有點低。...

[排球少年] 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 (二茂)

*噗浪排翁糧倉活動文 *短篇 輸了。 輸給了曾經贏過的對手。 再度展翅的烏鴉飛越了鐵壁,往更遠的地方前進。高聳的鐵壁依然立於原地,只剩下鐵鏽與不甘去觀望已不見蹤影的烏鴉。 「我們還有機會的!就在春高向他們復仇!」 「我們不會留到那時候啦!」...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