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Evann Chan

Favorite Series:《私小說》 Presented by クロオ千尋

 

--收錄平靜與歡樂的兩個短篇//外加多愁善感的標題作--








既然是第一篇Article、當然要介紹一下自己的推薦作品

所以就是クロオ千尋老師的《私小說》٩(⚙ᴗ⚙)۶(日本原書名:あいのべる)

本書集合了3個故事

官方Plot在頁尾:3








第一個故事《碩大的月映入眼簾》(日本原名:月が大きいので見てたよ)、是個非常平靜的故事

同時亦是3個故事中我最喜歡的(順帶一提、中文版首刷的書卡就是以這個為其中一面)

我特別喜歡主角阿新的獨白跟設定

從另一主角白鳥傳送的錯誤信息為起點

持續的對話讓阿新至今覺得「不好的生活」有了轉變

一直想著對方是甚麼人產生出「我想見你」的心情

因為白鳥先生很溫柔嘛~~~~(❁´ω`❁)*✲゚*

期間雖然阿新有說過想要跟白鳥見面但被拒絕

然後因為一些契機白鳥還是去了見他

最後可喜可賀的HE~~~~~(???

在現今的社會上要交一個朋友非常容易、但要一直持續下去卻很難( ಠ ಠ )

雖然故事是很戲劇化、居然還可以發展成為戀人更加戲劇化

不過...阿新似乎沒有發現自己喜歡上白鳥的心情

他太單純而且超級可愛、白鳥先生還請你多多努力(笑

根據後記、有不少讀者都說想看後續

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見到阿新跟白鳥先生的後續故事

話說、看的時侯請留意阿新的眼睛~他瞪人的時侯我覺得非常可愛(´∀`)



第二個故事是《就像那隻跳入洞裡的兔子》(日本原名:飛び込むうさぎのように)

主角是只兔子沒錯~~~~(((才不是

好了...其實神門與因幡這對職場同事的故事

因幡先生很受女性歡迎的設定而且經常換女友

理由可以是「她的毛很濃」

而且想要一個女人是「會煮飯打掃、而且該有的都有」

所以就算具備條件只要毛很濃都不行???

看的時侯「這是甚麼鬼(゚д⊙)」的想法真是大爆發

嘛...我是不知道男生是怎麼想啦

我個人是滿懷疑不打理自己的毛跟會不會打掃煮飯有甚麼關係...

但我覺得那其實就如神門所說只是因幡討厭女人的原因啦...(眼神死

畢竟突然知道神門要結婚時因幡就辭職了嘛

一年後在人妖酒吧重逢...

結果就基本上跟你想的一樣發展到啪啪啪

神門很會找碴的~~~例如他說會打掃煮飯

其實他要上了因幡時都是跟他說這些他都會

但看到毛的時侯卻耍賴說男人的毛不適用...(呆

雖然神門覺得自己才是獻身的那位、但真正的到底是誰呢...(笑


第三個故事就是標題作《私小說》(日本原名:あいのべる)

一個會對編輯出手的作家跟原幹練編輯

會大膽地在作品中寫出露骨場景的作家五十嵐

作品中感人肺腑的情節令外界認為那是他個人的小說

而實際上

原編輯巴看到五十嵐的作品就會產生主角都是五十嵐的想法

想要跟五十嵐啪啪啪讓他忘了害他寫出那種作品的前度

但實際上五十嵐真正的想法並不如巴所想

這個故事也有收錄兩個色色的番外(笑

巴還真是比我想像中的性慾高漲得多了...

 


10 views0 comments

Comments


bottom of page